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當股市己經桑田滄海

自從股市升破了萬六點後,我從未平靜的心似乎更難平靜.年多前跟股市揮別後,我分不清是全身而退還是負傷而逃,但我說過我不久必要跟你重逢.只是現在的我,還有勇氣把快樂和傷害的權力再交給你嗎?
舊同事對此也感慨萬千,他唱著他最喜愛的歌......

" 有多少牛可以重來,有多少羊願意等待,當股市己經桑田滄海,是否還有勇氣去買~~ "

說起滄海桑田,我便想起了少時看過這個成語的故事.故事說古時有三個老人相遇,他們互相比長壽.一個老人說他少時還可以看到盤古初開的景象,另一個老人說他看見老師吃過蟠桃後把核扔在崑崙山腳,現在的桃樹己長得和崑崙山一樣高了.
另一個老人說每當他看到滄茫的大海變成遍地的桑樹時,他便劃一個記號,現在這些記號己劃滿十間房子了.這個比喻很浪漫,零亂的記號印證了時間的推移,就如同劃在腦海裏或深或淺的段段痕跡.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