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

十倍路遙遙

記著要長線投資,就如記著要愛身邊的人一樣.

 

自從看過彼得林治的(中文版:<彼得林治的成功投資>)後,10-bagger這字便深印我腦中.他稱可以漲價十倍的股票為10-bagger,能打出這"十壘打"想必是難度極高了.
我心裏在想,如果我買入一隻好股,這股票每年可以漲一倍,那漲十倍便需要十年時間.
悠悠十載.我常常會想,十年後我該會如何呢?如果運氣好的話,也應該在養兒育女了.現在徘徊在十字路口的我,無論如何十年後也不會仍在這裏打轉吧.
假設這優質股現價是1元,若每年能升1倍,一年後股價便是2元,兩年後股價便由2元倍升至4元,然後是8元,再繼續便是16元.慢著!原來只要三年多,股票便可升價十倍.十年太久,三年轉眼便過,好的股票是值得你長期持有的.十倍之路看似遙遠,原來這路是越走越快,要股價由一元升至五元可能要捱多年時間,但由五元升至十元可能一年多便成,五倍之後轉眼便是十倍!

 

"長線呀長線",每朝醒來我都向自己說一遍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