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

路也走千遍

每天午餐後肚飽飽,我也會和同事沿著往半山的扶手電梯,到地鐵特惠站喐一喐,便可為放工的旅程省回兩元.今天午餐後和朋友邊行邊想,如果一年有250天工作日,原來這兩年來,我已儲了一千元喐喐錢了.
嘟完後在橋上看著皇后大道中,這單程行車的狹小大道,兩年來的日出日落,我也把這路走了一千遍.
兩年前的皇后大道中是甚麼模樣,依稀似在腦海卻拼湊不了出來,反而印象較深的,是當中的一些變化.


每朝走著這熟悉的道路,有一天我忽然眼前一亮,屈臣氏在街上出現了,光鮮的綠色招牌把我的視線吸引過來,這殘舊的街道也頓時煥然一新,就像宣示著這街道要重拾朝氣起來.
然後有一天,我看到一幅巨型的相片覆蓋著整個舖位,相中是一個年輕粗獷的外國青年,他那深邃的目光,配襯著簡樸的牛仔服飾,背後倚著他的是一個年輕的長髮女子,在橙紅色的美國西部牧場,怡然自得.這是ESPRIT時裝店裝修時的佈景木板,相中的簡樸自由令人神往,每朝經過時我也多看幾眼,看著看著ESPRIT便在一天誔生了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