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

政府IT合約 之 欲斷難斷

黃鶴之飛尚不得,猿猱欲度愁攀援. 
--李白<蜀道難>

政府新一份IT合約己經出籠,舊同事說官方信件像透露了我們可趁簽新約時轉agent.我便試著致電給那間信譽不錯的agent,該agent的老闆己在行內打滾多年,同事都稱呼他為"老鬼".

"咳...有興趣轉來嘛?可以,但你要預先和你的上司有默契,你完成這份舊合約後,不要簽新的合約,待你的上司開啓招聘程序後,我安排你去面試就可以了."老鬼的談吐總是不慌不忙.
"真的可以嗎?!"我眼前一亮,此刻我站在大堂眺望著窗外遼闊的維港,雨過天晴,陽光灑落海上,翻起一片片耀眼的黃金.
"那你們可以給我多少月薪?"我追問.
"唔..讓我看看,若以你同職位的同事作參考,你可以得到如此這般......"
聽後一雙眼球己經變成了$_$.
在午餐我向眾人公佈了這喜訊,返回公司遇到每位同事時也不禁提起,同事聞訊也乍驚乍喜.
我再致電給老鬼,老鬼接聽後馬上說,
"tom!剛想找你卻找不到,剛才我說錯了,你的agent中了新合約的標,所以你不能轉過來,若可以的話,豈不是天下大亂."
"我就是唯恐天下不亂......"
然後我要逐一向每位同事收回剛才的喜訊.
下午我在電腦前寫程式寫到累了,便獨自走出大堂眺望遠方的維港,在仲夏的陽光下,海上泛起的金光依然耀眼,卻是遙遙兮不可觸及.
"agent難轉呀!"又是深深一嘆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