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再見總部

IT部要搬家了,這己是醞釀很久的事.多次的傳聞,最終仍未言中,令我甚至以為搬家的日子永遠也不會來.但現在,我知道不能再遲了,日子當在六月,這該是陽光燦爛的炎夏,卻要我向總部揮別了.

問誰會喜愛總部,難道不會是我嗎?或許也包括同事大家.在每天的中午,當別人視飯堂為最糟的地方,步行也好,乘小巴也好,搭的士也好,都要想辦法逃離時,我們每一個工作天,都浩浩蕩蕩地走到這裏用膳.還記得有一次,總部另一家飯堂休業半個月,我們深恐中午人潮會湧到唯一的飯堂,午餐時我們便提早五分鐘趕到,只見食客不但沒有倍增,反比平時疏落,人們就像跟獨市的飯堂賭氣.到這時我們便知道,我們對飯堂的愛護是沒有人能及得上的.

飯後我會去會到心靈綠洲,跟櫃檯小姐打聲招呼後,在簽到薄寫了個歪七扭八的名字,便領了一條進入世外桃源的鑰匙,到聽心齋跟心靈作樂.心靈說他的最喜愛的活動是午睡,我便聽他的話躺在榻榻米上呼呼大睡.這星期我有點傷感,每逢見到櫃檯小姐,我便跟她說我要離開總部,後會有期了.其實幾個月前我己說過這些話,幸好搬家的日子一再拖延.有一次一位漂亮的櫃檯小姐見到我便隨口說:"你不是說要搬嗎?為何仍在這裏."令我一時語塞.在這兩年間差不多每天中午我便到這裏午睡.屈指一算,少說也睡了五百遍了.我沒有在房間留下甚麼,也無法在房間帶走甚麼.還幸在疊疊的簽到薄中,都充滿我的名字,正是:"簽薄十二卷,卷卷有TOM名",這算是我在心靈綠洲的賓客留名了.

總部旁有個大草地,在秋天的時候,老實不客氣的我會躺上木長椅上,讓暖和的陽光灑在臉上.那時的我還是寂寞的我,心裏常幻想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後,跟喜愛的人在大草地上攜手仰望星光,或趕在日落時觀賞晚霞片片,然後踏著歸家的腳步穿過古色古香的總部建築.幸好這些幻想終可變成記憶,而記憶中有些片段更勝幻想.

我們IT部快要搬到旺角新世紀廣場了.我知道那裏車如流水馬如龍,更明白漂亮的面孔會在眼前不停掠過,但我知這些臉容終究都是陌生的,每每都一閃即逝,不能重溫.這反而比不上飯堂看過的幾張熟悉的俏臉.幾個月後,她們也許會想:"那傢伙很久不見了,大概已經辭工吧!"但有一天,若我在總部早上開會過後,再次來到飯堂午膳,給你們發現了,便知道原來我一直並未離開,會隨時為你們帶來一絲驚喜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