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選舉日喚來遠方的舊同學

"你的一票會投誰?"中午時收到舊同學的短訊.我回答後又跟他交換了一些近況.

我跟他從小都在馬鞍山長大.中學時他讀書運動都幹勁十足,是跆拳道黑帶高手.對人對事愛恨分明,常取笑我這文弱書生是典型懦夫,也常批判自己越大越似個懦夫.他辦事坐言起行,那一年體育科要做籃球習作.我們到了他家,他二話不說便將自己珍藏的<籃球入門>撕開三份,指令我們分頭把書中內容打入電腦裏.沒見識過撕書的我們(我和另一位懦夫同學),登時看得目瞪口呆,連連答允.至於習作所需的圖片,他沒打算往圖書館從書叢中慢慢選輯和影印這樣窩囊,而是趕我們到籃球場,輪流拿起相機,拍下我們的真人示範.在相片中我們步法拙劣,一時忍笑一時木訥.他都不作挑剔全部接納.

這幾年他移居深圳福田,跟在那裏認識的嬌憨姑娘組織幸福小家庭.問起她,他會向我稱讚她的溫柔和豐滿.多年沒有見面,今日立法會選舉投票日,他對選情十分關心,內心的一團火仍未熄滅在溫柔鄉裏.在短訊中談得興起,我便約他一起投票.路上談起中學舊同學,他說已很久沒跟他們聯絡了.投票過後,我們談起工作的近況,說著說著,他說想到<新港城>一趟,看看有沒有好看的電影,問我有沒有興趣一同去,我推說興趣不大.然後我們繼續談天,很快便到了分岔口,我很自然地跟他說再見了.


在回家的路上,我的心中若有所失.多年沒見的朋友,在這個投票日即興相見,談不了半句就要分別,就算沒興趣看戲,也應陪他步行到<新港城>吧.回到家中,媽媽說午飯快煮好了.我想想不如吃完再算.午飯過後,睡魔侵襲,睡床是抗拒力最低的路.惺忪的我便躺在睡床上想要享受一番.奇了!這趟無論如何也睡不著,明明我是很睏的.翻來覆去還是因為這件事,都是振作起床吧!

然後我發了一個短訊.
"新港城有好戲看嗎?"
"沒有啊,要等到五點半才有,我還是回家了."他回答.
"OH!我現在也沒事好做."我回答.
我連忙登上康體通網站,發現還有壁球場可租,便向他提議:
"不如過一會去打壁球,或者去運動場跑步?"
"我現在已在深圳了."他的回答令我恍然大悟.
剛才他說"回家",我還一廂情願以為他是回馬鞍山的老家.大概他今朝早上便出發,從深圳福田專程來到這裏只為投這一票.投票前他沒讓我知道他是剛從遠方而來.投票後直到揮別一刻,他也未曾說將往遠方而去,害我以為我們相見的機會,還能像在中學課堂時那般充裕.

景在人變,縱使仍在同一選區,我們的家已經不同了.巧遇再多,也會有完結的一天.所以朋友們,我們的日子過得縱平淡,見面時也不妨多談話,多留步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