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

十年 - 始終是我 (中學篇)

香港回歸十週年,電視唱著<始終有你>.在我家中的電腦, D:\MP3 貯存著由2001年開始保存的歌曲.本來電腦舊了,沒有甚麼值得留戀的,但這80GB 硬碟,因為刻錄著每首歌儲存的時間,而每個時間也勾起幕幕回憶,也許將來電腦換了,我也會為這硬碟預備一格空間.
就讓我從1997年說起.

1997年夏<愛的呼喚> : 馬鞍山新港城落成不久,大型的唱片公司便進駐這裏,舖內是舖著紫色的地毯,播著熱賣新歌<愛的呼喚>,氣勢迫人,好一個新朝氣象,那時我想這裏可以和沙田新城市分庭抗禮了. "誰輕輕叫喚我!喚醒心中愛火…",唱得一點也不輕,很肉緊很high.

1997年夏<不老的傳說> :
1997
年會考後,我在大快活找了一份水吧工作,每晚回家夜了,聽著這張由家姐的男朋友(現在的姐夫)送的唱片,為一日的勞動尋找片刻的閒靜.
"
問你可清楚這是夢境麼?夜想朝思的我這樣著迷和瘋魔…",真令人憧憬.

1997年夏<原來只要共你活一天>
:
在水吧工作到夜晚十點,聽到廚房有個廚房仔高聲唱著這歌,我看見他一邊炒菜一邊喊"原來只要相信便看見,原來給我真愛的你是無悔,是每一天!", 把一整天的辛勞都喊走了.

1998年夏<笑說想> : 暑假和網友徹夜icq,純文字的交流真摯總令人懷念,有一次談到淩晨五時,再見時我便打了一句:"笑笑說說想想,不經已日出,和你說一聲早安".她答:"好舊的古巨基啊!" 很舊的記憶,塵封在心靈不起眼的一角.

1998年秋<不想獨自快樂> : 那年的中秋節,不知怎的選擇了在家溫書,迂腐得很.電視播著<妙手仁心>,劇中的醫生蔡少芬愛上了當大排擋生意的阿廣,他們在大排檔遇見,背景便播著這首歌,”但我不想一個快樂,是我過去不自覺…”.獨自,又怎會快樂呢?

1999年春<世紀末煙花> : 中學的階段接近尾聲.我們7S一班在美術室內快要起哄,同學拿起當年灸手可熱的MD機播放這歌,”還好嗎.還好嗎.頭上是夜晚煙花,掠過你我那暑假”. 把往日熱烈歡送的情景留在心中,為屬於你和我的青蔥歲月劃上記號.

1999年夏<灰色軌跡> : 高考後在家中看<推背圖>,胡裡胡塗想起未來的事,反覆思量也摸不透第四十象以後所指是何.不知怎的喜歡播著這歌看這書,”心一再回憶,誰能為我去掩飾…”.歷史的軌跡既沉重又悠長,無論是個人的還是國家的,每次回想,總是不勝唏噓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