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未完的試

"考試準備成點?"午餐剛剛坐下時同事便問.
"我會有甚麼試要考? "
"你上次買的scea呀!"
"哦...還準備中.哈哈!"我也楞了一會.


那是六月的炎夏,那天下午,我到了灣仔牙科診所做系統測試.恰巧Sun microsystem在灣仔會展舉辦了Java推介會.
"真是天助我也!這就是緣份."
完成測試後我拔足趕到會展,那裏的講座快要結束,但這不要緊,我來並不是要作交流.看見那穿著黑色行政套裝的少女我便問:
"考試券在那裏賣?"
"你拿著這表格往前行就是了."她一邊揮手一邊為我遞上表格.
講座完結後人潮便移往考試券售賣處,排隊中他們交頭接耳,他們想考的都是scjp.
"哈!人人都scjp,我可不是考scjp的"卒仔",我考的是scea,還是要最新版本的!"我心裏竊笑.
購買考試券後我發現隔鄰會場圍著幾個盛裝少女,衣香鬢影,姿態迷人.門口名牌說明了這是學校的謝師宴,她們急不及待要熟習成年人的禮儀.但現在我最回味的還是放學穿著校服在公園追逐的時刻.
然後我順步到灣仔華潤大厦一逛,這是我四年前上班的舊址,不知怎的那時工作總覺得很糟很氣餒.還記得上班頭數天,同事向我說大堂門口的物業管理小姐笑容很甜美.是的.如果你朝早趕時間的話,從後門入會快一點,但從前門入,不但可以享受一個甜美的清晨笑容,她還會跟你說聲早.這次我也從正門入,笑容甜美依舊,換上的是另一個清秀面孔.
然後我到了鷹君大厦的書店,有一晚下班我就在這裏買了第一本投資書籍,幸好書中說的都是正途,令我可以真正的啟蒙,往後我更把這書借了給兩位朋友閱讀.
穿過天橋便是灣仔碼頭,坐在船上湧上的是熟悉的海風,還有熟悉的陽光.在一年前也是六月,我在灣仔簽約過後便加入了衛生署,下午乘船渡海,輪船上下搖晃,內心自是忐忑.
"明天終於嫁給你啦.天終於嫁給你啦. 要不是你問我,要不是你勸我,可是我就在這時候害怕惶恐."


夢幻回到現在,放工回家看到書桌上那個買考試券送的浴巾紀念品,也想起了同事中午時的發問.
"與其放在這裏,不如拿出來用吧!"
就這樣每朝清晨,每晚洗澡,它便提醒我還有未完成的考試.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