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二次革命(一)

在今年一月,我吃了分辨善惡的果子,眼睛明亮起來.
主呼喚那人說:"你在那裡?"
他說:我在家中,聽見你的聲音,我就害怕,因為我生得太瘦,我便藏了."

恰巧這時家中有一對別人贈送的啞鈴.每個四公斤重,我便拿起來每天練習.因為我對健身沒有甚麼概念,便向公司的同事交流一下,他們也教了我幾個姿勢.
那天午餐也談起健身.
"你舉的啞鈴有多重?"
"每個四公斤重,都還可以應付得來呀..." 我說.
"四公斤重,這是輕得要命."同事隨口便說.
我心裏便是一沉.

兩個月後,那玩具啞鈴已不能滿足我的肌肉.一天午餐我提出了我的計劃.
"今天我們上藍田匯景吃飯,飯後再一齊殺上啓田,那裏有間賣啞鈴的店舖,我打算買40磅的組合,你們每人幫手拿一個鐵餅吧!我再分幾遍從公司運回家中!"
"哈!好!儘管買吧!看看買後我們會不會幫你拿!"
"你一定會幫我的."

飯後我們到了啓田商場,看見那間運動舖,門面貼上的標語都是"租約期滿","執笠清貨","全面五折"等廢話.
踏入門口我二話不說便問:"goma 40磅啞鈴在那?"
"就在這裏了."老闆指著說.
"多少錢一套?"我明知故問.
"460元"
"甚麼?昨晚問你仍是360元,一日貴一百?這是甚麼道理." 昨晚下班我已預先到了這裏視察,一切本是胸有成竹.
"無辦法啦!原材料上漲,新來貨的都貴了"
"這...怎可以這樣."
那位在老闆背面的同事向我搖頭示意,寬闊的臉龐架上那粗框眼鏡,掏起的肚腩令他的眼神更形老練.他是這裏的街坊,像提醒我別跟那老闆作意氣之爭.
我便忿忿離去.
"不買便是正確,我住在這裏我也知,在這裏是不能買到甚麼便宜東西的."那同事說.
"明明說執笠清貨,何來新的來貨?"另一位同事說.
"你也可以考慮週末去崇光或到旺角買,但記著一定要帶手推車,不然像我上次那樣,花了很大力氣才能抬回家."另一位同事說.
"今晚就買,不能再等."我暗忖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