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二次革命(二)

今天放工的步伐特別急,趕上巴士後我一直盤算著格價路線,腦裏鎖定了馬鞍山所有的運動店.
下車後首先到了屋村的運動店,進去便是一個中年伯父,很快我找到了15公斤的啞鈴組合.
"380元.唔..太貴了,而且只是15公斤."心裏有點失望.
"330元可以嗎"我輕聲試探一問
"xyzz!#%%^##@#!!!!"伯父答
真估不到他的反應這麼大,老馬的確有火.又罵我不知現在是通脹時期,又說我這樣子他幫不了我.看到他眼珠併發,面目猙獰,我真的很驚喔!
"算!"未待他發洩完我便逃離現場,我承認我被他吼嚇了,幸好也不致嚇到把鈔票也拿出來.

下一站是新港城的運動舖,常覺得大型商場的店舖會較街坊生意貴,不過也姑且看看.路上一直心有不甘,剛才的伯父這般惡,心想一定是給我說中他的死穴,想謀暴利呃街坊,EQ未免太低了!
想著想著很快便到目的地,進去一看各種用品琳瑯滿目,特價的貨品都很用心地用螢光卡紙標籤著,看卡紙上的字跡一定不是老粗所為.很快我便找到了我的GOMA 40磅啞鈴組合.螢光卡紙鮮明地表達了360元的特惠價,我心中便是大喜.
"拿這個看看好嗎?"
那婦人把啞鈴組合拿出來時,我發現櫃位有一位梳著少女直髮的少女,她的蛋臉架著了一副粉紅粗框眼鏡,隨意穿上的牛仔褲和t-shirt已經很不錯.她似乎是婦人的女兒,放學後肯陪母親看舖真的很貼心.
"這樣子不用再格價了."我心裏想.
我拿起這啞鈴組合便到櫃位交錢,我跟她們閒談了一會,她們很友善,一個月後我還跟她多買了一副push-up bar,這已是後話.
"買啞鈴記著一定要帶手推車!"離開前同事的話又在我的腦裏浮現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