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

藝術氣質

    不管你是否感覺到,這星期我的藝術氣質確是有所提升.
    那天跟老朋友吃過飯後,走進了馬鞍山的一間琴行.琴行的鋼琴陣華麗而典雅,我們在陣中穿插看到的都是黑鍵白鍵反照出的亮麗光澤.老朋友走到琴前隨手彈了半句Pachelbel's Canon In D.似乎在演習著將來拉著女孩的手,在華麗的琴行不經意地留下動人的樂章.
    但眼前的景象對我來說都很遙遠.鋼琴不但昂貴,而且要把它安置在狹小的家也很頭痛.加上學鋼琴不是一時半刻的事,如果熱情己過,要每天看見這座封塵的棄婦也甚神傷.
    他似乎看透我的心思,我們走到電子琴旁,彈出的聲音竟與真正鋼琴無異.而且價錢只是千多元又不太巨型,除了外型不夠浪漫外,似乎找不到可以批評的地方.
    回到家中我隨意找一些鋼琴入門的網站.發現這網站提供了一個極過癮的軟件Aldo's Pianito.利用這軟件便可以用鍵盤彈鋼琴.真的如獲至寶,二話不說我就彈出我的代表作--瑪莉有隻小錦羊.
mrdrmmm rrr mss mrdrmmm rrmrd
    那時我們還是中一的時候,音樂老師教我們用牧童笛吹了這歌.班上的小鬼歡喜極了,在轉堂時不停地吹,到現在我還沒有忘記那刺耳的聲音.就如愛迪生用"媽脷佑隻蕭面央"作為第一首留聲機的錄音,我以此作為我第一首彈出的歌曲亦甚有紀念價值.因為很快樂,所以我要把快樂歌頌:
mmfs sfmr ddrmmrr mmfs sfmr ddrmrdd rmfmd rmfmr rmfmrdrs, mmfssfmr ddrmrdd
    練了一會便彈得到,真想歡呼.
    這星期我還練了一些歌曲,更透過msn彈給了一些朋友聽.如果你也想聽聽我彈"鋼琴",可以跟我打msn電話,我便會演奏一兩首名曲給你聽,費用是完全免費的.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