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

可否爭番一口氣!

這是三代青年人的交鋒.

那天我們同事一行六人到餐廳吃午飯.安坐後我們逐一向站在旁邊的小伙子點菜.看他低頭匆匆抄寫,是一副若有所失的神情.
等了一會,各人的食物都端上了,飲品也隨後送到,只欠了我的蜂蜜綠茶.我看一看發票,原來是記漏了我的飲品.我便叫那小伙子補單,他補了單後便離去.
最後我們把食物都吃完,但這飲品始終還未送上,我舉手向那小伙子說了幾聲"唔該",他背著我似乎聽不到.等一會我趁他朝著我們的位置過來時,向他喚了一聲,他連忙轉臉裝作不見,腳步變得十分零亂.同事見狀怒火急升,代我向他喊了一聲,他竟然越喊越走,同事再怒喊幾聲"唔該",鄰桌坐著的OL都伸頭張望過來,眼兒瞪瞪,目光都集中在同事的身上.他也無從逃避,低著頭走回來,過長的頭髮己完全遮蓋了他的臉容.
"蜂蜜綠茶己經等了很久,請你盡快送上來,唔該".我看到了同事憤怒的眉頭,和那小伙子不停顫抖的嘴唇,而我呢?硬磞磞地傻著笑.
氣氛是有點肅殺,我胡亂扯了一些話題打圓場.剛送上來熱燙燙的蜂蜜,我急著便飲,其他的同事都叫我慢慢來慢慢來,我的舌頭也受罪了.
"對不起,我的eq不夠高."同事合著手道歉.

其實我的心裏正羨慕著他.他少年時香港正值band壇盛世,太極頂天立地唱著"天多高我便有多高",beyond便高叫"千杯酒己喝下去都不醉,何況秋風秋雨"來呼應.到我少年時紙醉金迷,天王們唱著情深說話未曾講,給我一杯忘情水.到了那小伙子呢?無病呻吟地聽twin紅著眼兒唱戀愛大過天,boy'z也嗚咽地唱:"我失戀會喊..."

我們都是年青人,對事業和感情都要鼓足幹勁和熱情,面對老闆的冷言冷語或女生的不瞅不睬,就讓我送上beyond的<我是憤怒>來尋回應有的怒火.
我也將這首歌送給那位小伙子:
"喎..噢噢唏,可否爭番一口氣!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