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

撼動

轟烈的事,聽了數十遍也許已麻木了.而一些小故事,驀然在心裏喚起來,卻教人撼動.

今年的耶穌受難節,二家姐拉了我去看<<未完的故事>>,.這是一場很用心製作的音樂劇.頌恩旋律的精采演出,場境的巧妙安排,易唱動聽的歌曲,讓每個細節也令人再三回味.

在歌聲中,心裏突然喚起兩件耶穌的事蹟,我的眼睛也不禁酸了起來.
耶穌把風浪止住,衪在水上行走,門徒彼得看見了十分害怕,他握著耶穌的手,在水上踏了幾步,已害怕得不敢再向前了.
耶穌剛進了城,被人群包圍,那個慣了被民眾背話說壞話的稅官撤該,為了一睹耶穌的風采,便倉皇爬到樹上.耶穌從遠處看到他,便對他說:撤該,我今晚要到你的家來.

我不知為何想起這些事,也不懂這事是如何感人之深.
或許這就像當我對前路既迷茫又害怕時,有位前輩走過來我向我說:"來,不用怕,伸出手來,我帶你走過."
也像每日為錢財耗盡心力的人,受慣了虛情假意,只好躲在遠處窺探那位深受群眾擁戴的人,那人忽然從人群中走過來喚著他的名字向他說:朋友,我很想今晚和你徹夜傾談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