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

伴我同行(中集)

在我中三的時候,<閃電傳真機>播起<足球小將>來,這是全新的一輯,講述初中最後一年的決賽.小志強最後和戴志偉打成平手,在頒獎台上共同舞動冠軍的旗幟.在整個場館裏,隊友和觀眾都為他們歡呼拍掌,那種眼泛淚光的喜悅,還有結在他們臂上的隊長臂章,和身上傷痕所講述的故事,都是少年時代所嚮往的英雄感.
為了享受這英雄感,我也參加陸運會來,有時在街道上練跑,腦海也會沐浴著卡通裏的這個片段.到了比賽初段,我還有一較高下的能力,但到後段才發覺原來對手都是留前鬥後的.賽後一位阿sir走過來向我倜侃,"為何你八百,千五都是跑第尾的?"看他眼神不懷好意,說話卻如此吞吐.稍後另一位心地善良的miss也走過來,笑著向我說:"你很厲害,可以跑完千五米全程呢!".你叫我該如何回答她.
到了頒獎的時候,校長說出了個人全場總冠軍的名字,他便從觀眾席中跑下來,拿起獎盃向著相機微笑.觀眾台上掌聲雷動,我也拍手恭喜著他.
這英雄感始終要在每年的畢業典禮中才能尋回,但我明白,熱血青年想要的並不是這些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