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

大掃除

昨天是年廿九,我為我的房間進行大掃除.今次重點要掃除的,是那些堆積如山的書本.

從前有一個觀念,就是把書本扔掉是十分可惜的事,就像把自己的過去拋掉一樣.所以今趟動手之前,我勸服了自己,看書就像看戲,戲看完後可以不帶走一片雲彩,難道看書就不可以?而且好書難求,同事離職前說過:"Life is too short to suffer from pain."(沒記錯嗎?) 現在我就說:"Room is too small to occupied by junk."
常常有些看過的東西突然在腦海浮現,但腦袋總是跟我開玩笑,偏偏最要緊的部分無論如何怎也記不起,差點點就在唇邊,要說出來又吞下去,很不爽快.前幾年我會猴急地翻開書本,謎底解開了便說聲:"書到用時方恨少!",但這話明顯落伍了,因為現在"書到用時有GOOGLE!".

行動非常成功,很多書己成功掃出門外,還換來那位清潔工人的笑容. 有幾本己發黃的兒時讀物,山邊社的<中華民族的根>和<成語故事>1-5篇,對我別具意義,留在那新書叢中,更顯他們的矜貴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