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

伴我同行(後記)

後來得知電視會播映<足球小將GOAL!>卡通,我正疑惑這會否是新的一輯,一看才知原來只是把<足球小將>由頭重播.當我看到小學的戴志偉時,我不禁由心裏笑了出來.這真的是我以前看的戴志偉嗎?很小很淘氣,令我很不習慣呢!播到中學時代時,這少年的戴志偉也是一臉稚氣,一點也不像我當時看的那個.
真是巧妙極了!原來每次<足球小將>停播後,到再播映時,戴志偉便成長到另一人生階段,而我也恰好與他一起成長.每次的重遇總是這麼自然,沒有孫悟空突然長大的兀突,也沒有我現在回看小學戴志偉的趣怪感覺.
我的成長令我察覺不了戴志偉的變化.就像在街上重遇小學同學時,也不會因為看到他長大了的臉而感到不習慣.
或許在四十年後,我也會向身邊的妻子說: 這些年來,你也像我倆初相識時一樣,看起來變化不大呢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