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寫日記的文房四寶

在寫日記的日子裏,我發覺這是一個不錯的習慣,因為能把發生在身邊的人和事記下來,令時光不致無情地逝去。我也領悟到工欲事其事,必先利其器的道理。在寫日記的過程中,我摸索了這套文房四寶:

筆:筆是我之前提及過的LAMY鋼筆。用原子筆太不環保,墨用完了便要整枝筆桿棄往堆填區,長此下去,每年便要棄掉十多枝了。高登仔推介的LAMY鋼筆,筆尖紮實,出墨流暢且順滑,筆桿十分輕盈,走筆如龍飛蛇舞,用了兩年仍狀況良好。三百蚊貨仔,粗用不失禮。

硯:LAMY鋼筆內置用完即棄的墨膽,一盒五個墨膽大約賣三十元。若用LAMY筆書寫多了,便會發覺頻頻換膽不太划算。所以我便買了一個可以揼墨的LAMY墨膽,這墨膽售價六十元,雖然有點昂貴,但很快便已回本,而且更加環保。

墨:用Mont Blanc墨水是身份象徵吧! 感覺上像很奢華,實際上一百七十元的60ML墨水,真夠我用至天荒地老了!墨色烏澤濃厚,當然不會因此堵塞著筆尖。紙鎮般的玻璃墨樽,樽蓋上盛放一朵白色的Mont Blanc之花,說是一件藝術品也不過份吧!


紙:紙是頗為費煞思量的。買記事簿首要是方便,最好揭每一頁時,紙張都能平躺在桌上,放手時記事簿不會彈上來自動合上,不必用手壓著寫字,致令書背左右的位置下不了筆。另外紙質太厚會浪費空間,太薄又令墨水滲入紙背。後來發現這本plenty steps 記事簿,當初看到紙質很薄,只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但寫下去便知內有文章了。紙張有輕微的油性,能吸墨之餘也能避免過量地吸墨。紙張吸墨後不會化開,手指碰了也不會沾上。紙張透薄卻不會令墨水滲入紙背,實在完美。




心:你的心思到底在那兒?東西買了後會忠實地使用嗎?不要貪求物質和佔有,也不要只為追求購物的快感啊!

沒有留言: